聯航驚魂後續,日美分別緊急因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2 日 13:45 | 分類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航驚魂後續,日美分別緊急因應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前往夏威夷檀香山的班機 2 月 20 日發生飛行途中發動機故障失火事件,最後雖平安降落,日本以及美國 21 日已經分別對事件做出緊急因應。

日本航空服務資訊中心(Japan Aeronautical Service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日本要求各航空公司避用裝備普惠 PW4000 發動機的波音公司(Boeing Co.)777 型客機來進行起降,或在其領空飛行,直到有進一步通知。

聯航這架出事的波音 777 客機機齡 26 年,配備兩具普惠 PW4000 發動機。事發時雖有大型殘骸從天際掉落地面,所幸機上和地面都沒有人員傷亡。

同時,在華盛頓,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1 日已針對聯航在丹佛發生的事件發布緊急適航指令,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或升高檢查類似機型。

FAA 署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在晚間發布的聲明中說,這份適航指令適用於裝備特定普惠 PW4000 發動機的波音 777 客機,且這「很可能意味部分飛機將被移出服役行列」。

(譯者:蔡佳敏;首圖來源:Hideyuki KAMON,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