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喬聯手瑞士諾華藥廠,授權引進肺阻塞用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6 日 10:4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健喬聯手瑞士諾華藥廠,授權引進肺阻塞用藥


健喬集團與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合作,取得呼吸道吸入劑產品的台灣區總經銷權,產品適用肺阻塞(又稱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治療用藥。

健喬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2018 年發布資訊,肺阻塞疾病高居全球十大死因第 3 名,每年奪走約 300 萬人生命,約每 10 秒就 1 人因此喪失性命,是最嚴重的慢性疾病之一。肺阻塞為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長期吸菸,暴露在粉塵、煙霧與霧霾等環境裡都是導致肺阻塞的主要原因。

健喬在台灣同時擁有四大類型呼吸道製劑技術平台的製藥廠,是全球第四大乙醯半胱胺酸(Acetylcysteine,NAC)發泡錠生產廠商,全台服務對象約有 500 家醫院,以及 8 千家診所。

健喬 2021 年 1 月營收新台幣 3.03 億元,年增 24.53%,創單月歷年新高。2020 年全年營收 30.37 億元,年增 13.27%,呼吸道產品貢獻 6.4 億元營收,占整體營收 24%。

健喬表示,諾華(Novartis)為瑞士知名百年大藥廠,穩居世界前五大藥廠之列,授權的呼吸道吸入劑產品為長效型支氣管擴張劑,依據 2020 imshealth 資料顯示,此類產品整體在台灣一年約擁有 25 億元市場規模。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