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Nostalgia AI 令舊照片變可動影片!人物可搖頭眨眼微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3 日 14: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eep Nostalgia AI 令舊照片變可動影片!人物可搖頭眨眼微笑


一項名爲 Deep Nostalgia 的 AI 技術在近日受到關注,公司稱該技術能夠為舊照片中的人物創建數秒的短片,相片中的人像能夠移動、眨眼,甚至微笑。

這項名為 Deep Nostalgia 的工具是由知名族譜公司 MyHeritage 所提供,配合 AI 許可公司 D-ID 的開發,能夠把靜止或古舊的照片變成可以動的短片。使用者可以上傳一個或多個人組成的相片,再交由 D-ID 公司分析照片的方向,以確定頭部移動的位置,眼睛的視線等。該功能還允許用戶利用一組預先錄製的動畫並將其傳輸到您的照片中,讓相片能跟隨你預先錄製的行為移動。

這項讓照片變得生動的技術很快就在網路傳開,更成為「meme 圖」的生產工具。數千年前的亞歷山大大帝也能在現代「復活」。

https://twitter.com/FlintDibble/status/1365848777400139779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