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全國演說,5 月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2 日 9:5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首度全國演說,5 月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 11 日晚將首度在黃金時段發表演說,將指示各州在 5 月 1 日前向所有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他期望在 7 月 4 日美國國慶之際,美國民眾可以進行小型聚會。

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屆滿一週年之際,拜登(Joe Biden)11 日晚將首次在黃金時段,向全美民眾發表傳達「希望」訊息的電視演說。

拜登在演說中將指示各州、部落、領地在 5 月 1 日前讓所有成年人都有資格接受疫苗接種;若能實現接種目標,他期望能在 7 月 4 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時,美國民眾能開始進行小型聚會,向正常生活更接近。

拜登將宣布派遣超過 4,000 名現役軍人協助疫苗接種;將放寬相關規範,允許包括牙醫、醫護人員、醫師助理、獸醫與醫學系學生等專業人士協助疫苗接種;也將宣布大幅增加接種地點。

此外,拜登將聚焦在學校重新開放,擴大校園病毒測試、提供指南與支持,並協助教育工作者接種疫苗。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