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工業級區塊鏈固態硬碟,整合區塊鏈技術,擴大智慧物聯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7 日 10:20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款工業級區塊鏈固態硬碟,整合區塊鏈技術,擴大智慧物聯應用


隨著工業物聯發展,大數據資料連接帶來的是對智能數據的擔憂。全球工業級固態硬碟領導大廠宜鼎國際,近日發表最新專利產品,以整合數位簽章功能與區塊鏈技術的「InnoBTS™ SSD」(Blockchain Technology Storage)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智慧物聯設備的資料正確性與最高等級保護。

宜鼎最新的區塊鏈 InnoBTS™ SSD 解決方案,以專利技術將區塊鏈的數位簽章與資料上鏈功能,成功整合至單一儲存載體中,大大簡化了系統配置,提供輕鬆的區塊鏈佈建,並在智慧物聯時代,幫助大規模的邊緣設備快速上鏈,擴大區塊鏈網絡應用。另一方面,透過區塊鏈分散帳本的特性,確保數據正確性與高度完整性,將特別適用於如智慧電表,智慧無人商店,數位身份辨識等各種物聯應用。

啟動數位簽章機制,確保資料正確完整

InnoBTS™ SSD 採用非對稱性密碼學的公開資料加密技術,可產生專屬的私鑰(private key),並透過私鑰和公鑰的發送配對,啟動數位簽章機制作為資料認證。一方面將重要的私鑰存於固態硬碟內部安全區塊加以保護,另一方面可發送公鑰並僅供讀取,同時利用區塊鏈的去中心化架構,將資料分散記錄保存,如果有遭資料篡改的情況,便可清楚地顯示出其中差異,進一步確保資料正確性。

整合區塊鏈技術,智慧物聯打包上鏈

宜鼎認為,隨著智慧物聯持續發展,邊緣設備所產生的大量資料,若能透過區塊鏈保存,物聯網將可以建立起值得信任且正確完整的資料庫。利用 InnoBTS™ SSD,宜鼎整合區塊鏈技術至固態硬碟架構中,使用者可針對固態硬碟中的資料,各別產生出獨立的加密雜湊值(hash value/data),再進一步將加密雜湊值快速打包上鏈,使整個資料上鏈的過程,從最前段就能有加密的防護程序,又能大大提升系統彈性。

近年來,宜鼎對區塊鏈技術的研究及相關產品的開發不遺餘力,新產品結合區塊鏈和先進加密技術,從而確保最大程度的數據正確性,並凸顯區塊鏈技術未來將持續擴大於工業物聯網應用的可能性。而針對更多新產品的相關內容,也將於 3 月 24 日舉行的 「嵌入式 AI 應用與開發」論壇中進一步對外說明。

(首圖來源:宜鼎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