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導體到網路產業都缺 IT 人才,企業該如何解決痛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5 日 9: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半導體到網路產業都缺 IT 人才,企業該如何解決痛點?


隨著雲端、AI 等創新科技湧現,資訊力不僅與企業競爭力息息相關,更代表國家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因此,全球各界都面臨程度不一的人才荒,根據 104 人力銀行統計,包含半導體、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電子零組件相關、光電及光學相關業、軟體及網路的五大產業,2021 年職缺數增加到 13.22 萬個,相較於 2016 年約增加 31%。

以近來備受企業喜愛的容器化技術為例,已成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首選項目之一,在外部人才尋覓不易下,培育內部人才也成為刻不容緩的工作。Red Hat 是全球知名開源公司,其所推出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Jboss Middleware、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Red Hat CloudForms,以及 DevOps 等 相關解決方案,早已成為全球用戶推動數位專案的首選。

正因如此,為協助企業解決人才不足的問題,Red Hat 紅帽推出 GLS(Global Learning Services,全球培訓服務)多年,除與知名電腦培訓機構合作的紅帽培訓及訓練課程之外,也有近來備受關注的線上課程──紅帽學習訂閱服務。根據 IDC 研究報告指出,紅帽推出的紅帽培訓與訓練課程,能幫助企業提升作業效率、加快創新,以及解決問題的速度,且投資報酬率達 389%。

投資人才培訓,加速數位專案成功率

持續湧現的創新科技,儘管成為企業強化競爭力的動能,然若欠缺專業技術人才協助,失敗率恐怕高達 50%。根據紅帽調查報告指出,IT 團隊技能與專案成敗有極大關聯,所以企業的培訓制度顯得非常重要,若能在專案費用中增加 1.5% 培訓預算,即可將專案成功率從 50% 提高到 80% 。

紅帽培訓和認證向來備受企業與專家肯定,最大關鍵在於可有效提升團隊技能,以及讓技術投資發揮最大作用。紅帽課程涵蓋五大技術領域,如雲端計算、儲存、虛擬化、中介軟體、操作系統,如 LINUX 企業平台、ANSIBLE、CEPH、OPENSHIFT、OPENSTACK 等,能滿足不同企業與技術人員的需求。而在傳統實體課程培訓之外,該公司也提供多元化的訓練方式,如紅帽課程訂閱虛擬培訓、線上學習、影片教學等。無論資訊人員或企業等,均可自行選擇最合適的訓練模式,並以實際操作測驗來考核技能,確保學習成果能滿足企業的期待。

在完整課程與多樣化學習管道之外,紅帽推行多年的認證制度,也已成為檢驗 IT 人員技能的黃金標準。目前,紅帽認證制度分成初級認證──RHCSA 紅帽認證系統管理員、中級認證──RHCE 紅帽認證工程師、高級認證──RHCA 紅帽認證架構師等三大類, 其中 RHCE 認證項目更已進行 20 年,早已成為企業尋找合適 IT 人才的重要參考指標。

受肯定的培訓訂閱服務,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

對於無法參與傳統實體學習課程的企業或個人,不妨考慮備受好評的紅帽培訓訂閱服務,資訊人員可利用空閒時間進行遠端學習,且其訂閱的課程沒有次數上的限制,能快速取得所需的知識、學習方案等。用戶不光可隨時觀看 50 堂以上的課程,還享有 400 小時實戰演練,若遇到不懂的問題,還可直接預約紅帽專業講師,透過視訊與螢幕共享獲得即時反饋,堪稱是取得專業證照最佳平台。

紅帽培訓訂閱服務中的線上技術課程非常多元,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Jboss Middleware、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Red Hat CloudForms、企業虛擬化和儲存設備,以及與 DevOps 相關課程,如 Docker、Kubernetes、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等。而尚且處於正在開發中的 Lab Environment,IT人員也能藉由加入紅帽培訓訂閱服務搶先體驗。

目前紅帽培訓訂閱服務提供兩種訂閱方案,第一項是紅帽課程訂閱,屬於一年制訂閱方案,課程內容涵蓋線上培訓及影片教學形式等。至於第二種為紅帽課程訂閱企業方案,這是針對企業用戶所設計,更靈活、更經濟實惠的機制,若公司內部有多位員工需要觀看紅帽技術培訓課程,即可選擇此種方案,讓資訊團隊成員可分別同時學習各種課程。無論是哪種訂閱課程,都可進一步再細分成基本、標準、開發人員等三個等級,讓企業或 IT 人員可自行選擇合適的課程。

隨著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資訊力已成為左右企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在全球 IT 人才荒下,企業唯有建立一套完善的人才培育制度,才能將創新科技轉換為自身競爭力,而善用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紅帽 Global Learning 服務,可謂是企業奠定長期營運基石的最佳選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