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公布氣候變遷新行動計畫,助開發中國家減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銀公布氣候變遷新行動計畫,助開發中國家減排


世界銀行(World Bank) 2 日宣布新的「氣候變遷行動計畫」(Climate Change Action Plan),將協助開發中國家達成可觀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並將動用大規模資源,協助轉型到停止使用燃煤。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 (David Malpass) 表示,行動計畫的主要項目已經在 1 日呈送給世銀的董事會。他強調採取緊急行動的必要性。

馬爾帕斯說,在過去 5 年,世銀對協助對抗氣候變遷已提供了 830 億美元的援助,並在去年達到最高的 214 億美元。預料新的行動計畫將進一步推高金額。

根據路透社在 3 月 31 日取得的內容,新行動計畫承諾,關於財政援助的決定必須與限制全球暖化的努力一致,但並未如環保人士所敦促的、停止資助化石燃料。

馬爾帕斯說:「我們對於氣候變遷、貧窮以及不公平所做的集體回應,將定義我們這個世代的選擇。」

馬爾帕斯強調,將幫助各國把氣候資金發揮到最大作用,透過適應措施顯著改善生計,以及透過緩解達到切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馬爾帕斯說,在未來 5 年中,世界銀行平均35%的融資必須具有氣候共同利益,而 50% 的氣候融資將用在支持環境適應和恢復力。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