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挖掘比特幣新疆占 35%,外國投資者:拒買「血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挖掘比特幣新疆占 35%,外國投資者:拒買「血幣」


近日除了有「新疆棉」抵制事件,也出現罷買「新疆比特幣」。有大學研究指出,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4 月,中國占全球「挖礦」量 65%,新疆挖礦量就占中國 35.76%。

據劍橋大學發表的比特幣電子消息指數(Cambridge Bitco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ndex),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4 月,中國占全球「挖礦」量 65%,新疆就占了 35.76%。

(Source:Bitcoin Mining Map

CNBC 報導, 加拿大著名基金經理 Kevin O’Leary 表示,4 月初宣布擬只把 3% 資產配置在比特幣,他表明不會買「中國血幣」,只會購買用潔淨能源開採的 clean coin。他提及當地加密貨幣開採活動由「燃煤能源」支撐,因此他估計很多投資機構都會做同樣抉擇,拒買 Made in China 的比特幣,同時更重視挖掘加密貨幣的可持續發展。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特色在於「公開帳本」及可追溯性,只要檢視每單位比特幣帳本及開採活動的 IP 網址,理論上可確認所有比特幣「原產地」,技術上並非不可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