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氫電混能車 3 分鐘內補充氫氣,續航力還超過 4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3 日 8: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ellantis 氫電混能車 3 分鐘內補充氫氣,續航力還超過 400 公里


由義大利的 FCA 和法國的 Peugeot 合併組成的 Stellantis (斯泰蘭蒂斯)正在積極地發展新能源汽車,本週在氫燃料電池供電的輕型商用車(LCV)系列中 ,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插電式氫燃料複合動力廂型車(hydrogen plug-in hybrid van)。並在 2022 年初供應給集團下的雪鐵龍(Citroen)、 標緻(Peugeot)和歐寶(Opel)三個品牌共用,屆時歐洲的消費者可到以上三個品牌的經銷商中購買。

Stellantis 這款新的能源車以 700 bar 壓力縮壓的 4.4 公斤液態氫儲存在底板下方,另外也配備 10.5 kWh 容量的電池供駕駛者使用。Stellantis 廠方表示,為滿足客戶對能源車續航能力的期望,這款最新的商用車擁有 250 哩(約 402 公里)的續航里程,燃料補充方面可以做到在 3 分鐘內補充氫氣,時間與一般汽車加油的時間相若。而電池方面則採用 11kW  的速度充電,約一小時內即可完成。若然純靠電池行駛的話,最大的續航里程也有 48 公里。這款廂型車的最大馬力為 136 匹,15 秒内可完成 0 至 100 公里加速。

Stellantis 補充,推出這款氫燃料動力車是在回應純電動商用車輛續航力不足的情況。雖然如此,氫燃料的使用仍需考慮到氫氣加氣站網絡的普及程度,以及發展氫燃料和可持續發展成本的挑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