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蘋果車?豐田汽車與 Apex.AI 攜手開發自動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5 日 15: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槓上蘋果車?豐田汽車與 Apex.AI 攜手開發自動平台


軟體系統開發商 Apex.AI 14 日宣布與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旗下技術研究子公司 Woven Planet Group 結盟,協助 Arene(豐田汽車開發平台)開發與部署量產級自動疊層。

Apex.AI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Jan Becker 表示,Woven Planet 已決定採用 Apex.OS 自動作業系統、易用的自動駕駛軟體開發套件(SDK)。

新聞稿指出,汽車業過渡至「CASE」(連結、自動駕駛、共享、電動)需具更高度軟體整合程度的軟體定義汽車,但這對傳統汽車製造商帶來障礙。

Apex.OS 整合 Arene 軟體疊層,進而縮短自動軟體研發時間,讓豐田汽車在最短時間內創造出量產級原型車。

根據麥肯錫日前報告,汽車製造商過去認為軟體重要性不如硬體,現在必須重新檢視這種觀點及開發方式,因軟體現在是產品開發組合的主要價值驅動者。

蘋果執行長日前釋出自駕車風向球

華爾街日報 3 月 11 日報導,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以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會長身分主持記者會時表示,他對蘋果(Apple Inc.)跨入汽車業沒有意見,但新進者不該說:「我們不用下定 40 年決心,在業界待很久的你們才需要這麼做。」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5 日播出的紐約時報播客專訪表示,自動性(autonomy)本身就是核心技術。退一步來看、自動車就是機器人,自動性技術可做很多事。

《9to5mac》報導,庫克 1 月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蘋果喜歡做必須整合硬體、軟體和服務的事,蘋果在幾個非常大的市場擁有相對低的市占率,這部分未來有很大成長空間。

輝達(NVIDIA Corporation)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 12 日表示,運輸正成為科技產業,除了擁有很棒的自主駕駛和人工智慧(AI)技術,車輛將成為可程式平台,提供軟體驅動服務,運輸業的商業模式將徹底改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ex.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