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立法,禁止加密貨幣當成支付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0 日 7:45 | 分類 Fintech , 支付方案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土耳其政府立法,禁止加密貨幣當成支付工具


雖然越來越多企業接受加密貨幣交易,各地政府態度卻大不同。土耳其政府宣布禁止以加密貨幣交易,新法會在 30 日生效,明定支付服務供應商不得開發直接或間接提供涉及加密貨幣資產的支付服務,或以發行電子貨幣的商業運作模式。

土耳其中央銀行表示加密貨幣波動嚴重,又會被不法分子利用與非法活動,加上加密貨幣資產不受任何法定和監管機制和中央金管當局規範。不過有分析認為土耳其過去數月經濟動盪,貨幣里拉貶值嚴重,當地人將里拉換成外幣、黃金和比特幣等避險,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呼籲民眾將投資黃金和外幣存款的資金,重新投入當地經濟,但效果並不顯著。

如今禁止以加密貨幣交易,是希望減少資金外流,同時加強政府網路支付監管力道,土耳其 2016 年起就禁止使用 PayPal。據土耳其資訊部門報告,去年加密貨幣用戶約 240 萬名,最受歡迎的是比特幣。專家指民眾仍可透過銀行以加密貨幣交易,新措施旨在限制資金流向加密貨幣交易所,同時掌握資產流動情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