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 與 Mac 不會合併,iPad 採用 M1 處理器引發各界猜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6 日 13:25 | 分類 Apple , iPad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iPad 與 Mac 不會合併,iPad 採用 M1 處理器引發各界猜測


最近蘋果(Apple)新發表會指出,新款 iPad Pro 將搭載自家研發 M1 處理器而非最新 A 系列處理器,引起外界猜測 iPad 和 Mac 兩項產品會否合併的傳言。不過蘋果高層澄清沒有合併兩項產品的計畫。

以往新 iPad 系列都會如 iPhone 搭載最新 A 系列處理器,但這次發表會新款 iPad 搭載的卻是 Mac 系列專用的 M1 處理器。這次變動更鞏固粉絲認為兩者會合併的疑雲。對此負責蘋果產品專案資深副總裁 John Ternus 日前再次澄清,蘋果並沒有合併兩項產品的計畫,他指出蘋果正努力為各類產品製造最佳使用體驗,iPad Pro 一直配備最好的蘋果處理器,而 M1 是目前蘋果最好的。他更補充蘋果正在努力製造最好的 Mac 和 iPad。

自第一代 iPad 在 2010 年面世後,市場一直質疑 iPad 產品的定位問題,更有專家認為當 iPad 更大和更快時,將取代傳統電腦。iPad 與 Mac 重疊最終也迫使蘋果出面解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