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枚英國 OneWeb 通信網路衛星,由俄火箭搭載成功升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7 日 8:30 | 分類 天文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6 枚英國 OneWeb 通信網路衛星,由俄火箭搭載成功升空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26 日)表示,1 枚搭載 36 顆英國電信與網路衛星的俄國聯合號火箭(Soyuz rocket),今天從俄國位於遠東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成功發射到太空軌道。

法新社報導,由俄國火箭搭載升空的 36 枚英國衛星,是由英國倫敦的新創公司 OneWeb 委託俄國聯邦太空總署代為發射。OneWeb 公司積極建設一系列低軌道地球衛星(low earth orbit satellites, LEO),提供全球各國增強寬頻(enhanced broadband)與其他電信網路服務。

英國 OneWeb 公司與億萬富翁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及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利用衛星提供地球偏遠地區快速的網路服務方面,相互競爭。

根據俄國聯邦太空總署公布的畫面顯示,聯合號火箭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 7 時 14 分(台灣時間今天清晨 6 時 14 分),成功發射升空,進入地球軌道。

俄國聯邦太空總署發布聲明說:「所有衛星都已成功進入目標軌道,並已交由客戶端控制。」

英國 OneWeb 公司在 Twitter 貼文寫道:「任務成功!」

OneWeb 公司表示,計劃明年執行全球商業網路服務,協助提供這項服務的衛星數目約有 650 顆。

今天發射升空的 36 枚衛星是 OneWeb 公司委託俄國聯邦太空總署發射的第三批任務,在上個月與去年 12 月,OneWeb 公司也委託俄國太空總署各代為發射 36 枚衛星。

OneWeb 公司最早是在 2019 年 2 月,於南美洲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海濱城市庫魯(Kourou)的太空發射場,由一枚俄國聯合號火箭搭載該公司的 6 顆衛星升空。

此外,OneWeb 公司的 69 顆衛星,去年在哈薩克的貝康諾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由俄國火箭搭載搭載升空。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scos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