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Autopilot 新功能,偵測路面濕滑自動限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8 日 14:32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Autopilot 新功能,偵測路面濕滑自動限速


特斯拉不時更新 Autopilot,有位澳洲車主在 Autopilot 2021.4.15 版發現,當車輛在濕滑路面行駛時,螢幕出現以前沒見過的全新速度標誌。預估這就是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所說,Autopilot 應付惡劣天氣時會有更佳表現。

據澳洲特斯拉車主提供的圖片,新速度標誌是左下角水滴圖案紅圈,代表處於濕滑路段。Autopilot 系統標誌出現時,將速限稍調低 4 公里,由最高時速 84 公里降至 80 公里。外媒相信特斯拉正在測試,讓 Autopilot 監測天氣或道路狀況,再根據環境調整車速。

(Source:teslaoracle

由於特斯拉沒提供進一步資料,所以還不知道 Autopilot 如何判斷天氣和路況。稍早特斯拉表示提供的 FSD Beta V9,能不需雷達、單靠鏡頭和視覺神經網路做到自動駕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