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證實清奈廠有人確診,已安排治療並消毒廠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8 日 17:15 | 分類 醫療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證實清奈廠有人確診,已安排治療並消毒廠區


印度疫情打擊蘋果供應鏈,在緯創印度南部廠為防疫關閉 5 天後,鴻海印度清奈廠也傳出 10 名中國工程師確診。鴻海發布聲明證實有人確診,已安排治療且完成環境消毒。

印度第二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未見好轉,也衝擊到蘋果公司才在印度推動不久的供應鏈轉移計畫。

繼緯創傳出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olar)廠房 3 名台幹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緯創關閉廠區 5 天進行全面消毒後,產業界和官方消息來源告訴中央社記者,鴻海科技集團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清奈專為蘋果生產 iPhone 的廠區,最近也有 10 名中國籍工程師確診。

鴻海科技集團發給中央社的聲明證實,印度廠區已有同仁在接受聚合酶連鎖反應(PCR)等兩種不同檢測後呈現陽性,在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前提下,公司已安排確診同仁到醫院隔離治療,相關廠區也依標準作業程序完成環境消毒殺菌。

鴻海科技集團表示,印度廠區目前仍維持營運狀態,並持續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同時也隨時配合當地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根據當地業界人士透露,如果加上鴻海在清奈的協力廠,甚至有高達 100 名中國籍工程師確診,但這項消息並未獲得官方消息來源確認。

消息來源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坦米爾那都省新政府擔心,若強制鴻海關閉清奈蘋果產線廠區,將對經濟和生產造成衝擊,因此並未要求鴻海暫時關閉廠區,鴻海在清奈蘋果產線的廠區仍正常運轉。

而緯創在發現 3 名台籍幹部確診後,立即通報當地政府後,按照標準防疫程序關閉廠區 5 天進行消毒,趁此時間全面對員工進行篩檢,並準備帶所有員工接種疫苗。

印度手機相關產業界人士認為,雖然目前蘋果兩家在印度的重要供應鏈大廠在疫情衝擊下,並未對生產造成重大衝擊,但由於宵禁和防疫限制規定,仍對生產人力和正在進行的擴充產能工程造成影響,若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無法控制,甚至可能再度實施全國封鎖,對蘋果在印度的供應鏈發展還是不利。

根據統計,印度昨天單日新增超過 40 萬起武漢肺炎病例,僅比前一天稍降,由於醫療資源匱乏導致許多病患無法就醫而死亡,昨天單日死亡人數衝破 4,000 人大關,達到 4,191 人;武漢肺炎病例累計達 2,188 萬餘例,累計死亡人數達 23 萬 8,265 人。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