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最暢銷皮卡 F-150 電動版將亮相,料有利股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1 日 14: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證券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最暢銷皮卡 F-150 電動版將亮相,料有利股價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10 日宣布重磅消息,預計在美東時間 19 日發表福特 F-150 皮卡車純電動版,讓不少投資人引頸期盼,並有望成為推升福特股價上漲的重要催化劑。

MarketWatch、CNBC等外媒報導,福特將於台北時間20日上午9時30分,在位於密西根州迪爾伯恩(Dearborn)的公司總部舉辦發表會,首次揭曉全電動版F-150皮卡車,命名為「F-150 Lightening」,並在社群平台及紐約時代廣場、拉斯維加斯大道等顯眼場所同步播映。

報導指出,未來幾年,全電動皮卡將成為各車廠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特別是針對企業和政府單位的商用車租賃業務。福特曾強調,電動皮卡有卓越的工作性能,超越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GMC全新悍馬電動皮卡Hummer EV。

福特表示,電動版F-150預計於明年春季開始生產,並在2022年中旬正式上市。

福特F-150是北美最暢銷的皮卡車型,而F系列也是福特最賺錢的產品線,稱霸北美皮卡車銷售冠軍長達44年。

福特計劃在2025年前投資約22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由於市場看好福特電動車的銷售前景,加上獲利能力不斷提升,今年以來,福特股價大幅走揚。

報價顯示,10日福特股價下跌0.93%收11.71美元,年初以來累計大漲33.22%,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1.5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