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長:印度變種病毒可能像野火蔓延開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7 日 9:10 | 分類 國際觀察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衛生部長:印度變種病毒可能像野火蔓延開來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 16 日接受 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強調三項重點。首先,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的實際保護力超過 90%。其次,過去數週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疫苗能夠有效對抗變種病毒。第三,接種過疫苗的人即便遭到感染,因為體內病毒含量非常低,不太可能會傳染給他人。

佛奇表示,基於這些科學事實、訊息和證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現在決定,接種過疫苗的人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都不用戴口罩。

英國衛生部長Matt Hancock 16日接受Sky News專訪時表示,印度新冠病毒變種可能在未接種疫苗人群中像野火一樣蔓延開來。他並且說,現有疫苗很有可能可以對抗新變種。

Hancock指出,印度變種已成為英國某些地區的主要病毒株,新變種可能比英國變種傳播得更快。英國今日將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但境內的印度變種蔓延讓6月21日的最後階段解封畫上問號。

英國逾五成人口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

《Our World In Data》統計顯示,截至5月13日,日本、印度每100人中分別僅3.18人、10.08人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分別低於英國、美國的53.20人、46.23人。

紐約時報12日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臨床流行病學系教授Salim S. Abdool Karim表示,可以合理預期的是未來幾個月,將會出現能逃脫疫苗誘發免疫力的新變體,因為病毒正面臨來自大規模疫苗接種的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將印度首度發現,目前在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流行的「B.1.617」歸類為「值得關注」的變種病毒。WHO表示初步研究顯示,此變種病毒可能比某些其他變種更容易傳播。

日本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創歷史新高

Worldometer統計顯示,亞洲目前是COVID-19重災區,5月15日新增381,371例確診病例,佔全球新增總數(634,072例)的60.2%。

日本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5月15日報6,505例,創歷史新高,較一個月前3,327例增加95.5%。

印度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5月15日報341,022例,較一個月前175,684例增加9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