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捐贈奇美醫院採檢站,25 分鐘報告可出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8 日 17: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捐贈奇美醫院採檢站,25 分鐘報告可出爐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助奇美醫學中心在台南建置「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初步規劃為符合規定的「工作需要」及「出境」兩類民眾自費篩檢,報告可於 25 分鐘內出爐。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助奇美醫學中心建置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位於台南市新市區西拉雅公園停車場,具移動性高特色,可移動到所需的採檢位置,且擴充彈性大,可依照需求擴充貨櫃數量。

因內部隔間設置,醫護人員和檢疫者零接觸,且「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有正負壓管理,可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並裝設冷氣,讓醫護人員在炎熱的天氣下,能有舒適的空間進行採檢。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不僅安全、空間舒適,並具自動化,25分鐘內便可快速提供RT-PCR核酸檢測報告。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將有助降低篩檢負擔及防疫人員壓力。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零接觸防疫採檢站」目前規劃開放符合疾病管制署「開放部分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新冠肺炎)申請規定」的「工作需要」及「出境」兩類民眾自費篩檢,採線上預約,均為急件處理,必要的防護及消毒作業均按規定進行。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舉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零接觸防疫採檢站」捐贈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蘇振綱共同見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因憂心台灣疫情,也心疼醫護人員體力負荷及心理壓力,日前指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能保護醫護人員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協助醫護人員能有獨立且可移動的舒適空間進行篩檢。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決定協助於台積電廠區所在城市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加上疫情較嚴重的台北市、新北市與彰化地區的醫療機構,共設立8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

(作者:張建中;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