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搜尋不到「坦克人」圖片,微軟:意外人為錯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5 日 11:09 | 分類 Microsoft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ng 搜尋不到「坦克人」圖片,微軟:意外人為錯誤


微軟(Microsoft)旗下搜尋引擎 Bing,在美國等地區無法搜尋出「坦克人」的圖片,引發用戶擔憂是否為審查天安門事件後,微軟 4 日將這起事件歸咎於「意外人為錯誤」。

包含德國及新加坡用戶,4 日都通報於 Bing 搜尋時,收到「沒有與坦克人相關的結果」的訊息。微軟承認後幾小時,用同樣關鍵字搜尋,只有看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坦克照。

「坦克人」通常是指 1989 年 6 月,中國天安門廣場的民主抗爭期間,一個人站在坦克前的著名照片。微軟表示「因一個意外的人為錯誤,而我們正在積極解決。」

Bing 競爭對手 Google 4 日以「坦克人」搜尋時,顯示不少這張著名照片的結果。

路透社引述一名微軟前員工指出,微軟負責 Bing 相關工作的員工,很大比例是在中國工作,包含一些負責圖像辨識軟體的員工。

中國因要求管轄區內營運的搜尋引擎審查結果而為人所知,但這些限制鮮少於其他地區執行。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