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惡意擴充套件!蘋果、Google、微軟與 Mozilla 連袂推動瀏覽器擴充套件標準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4:36 | 分類 app , Apple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惡意擴充套件!蘋果、Google、微軟與 Mozilla 連袂推動瀏覽器擴充套件標準化


包括蘋果、Google、微軟與 Mozilla 等市場主流瀏覽器開發商,透過 WebExtension 社群小組(WebExtensions Community Group,WECG)推動,攜手共推「通用瀏覽器擴充套件平台」。這個新成立的 WebExtensions 社群小組解釋不打算具體指定、標準化或協調擴充套件的簽章或交付,但打算讓開發人員能更容易地透過「共通核心的功能、API 與權限」編寫工具。 

雖然其他主流瀏覽器莫不採用 Chromium 引擎,但 Safari 卻力圖擴大自家外掛程式生態系統,因為蘋果去年在 WWDC 為開發人員發布新移植工具。現在卻著手和 Chrome、Edge 和 Firefox 開發團隊合作,共同制定能理想提升效能並有效封鎖惡意擴充套件的標準化規範。

目前該小組已將相關章程張貼至 GitHub 了,因為邀請其他人加入前,已在起草提議規範的第一份草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