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半告宜特侵權,宜特:法院二審判決昇陽半專利無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3:03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昇陽半告宜特侵權,宜特:法院二審判決昇陽半專利無效


昇陽國際半導體(下稱「昇陽半」)去年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上訴,指控宜特科技侵害其中華民國專利證號 I588880 號專利權。宜特稍早於 6 月 4 日公告指出,法院已續判,再次認定昇陽半 I588880 號之「晶圓薄化製程」專利無效。

該公告指出,昇陽半因不服智慧財產法院民國 109 年 6 月 23 日的一審判決,於是提起上訴,續行主張該公司侵害昇陽半的中華民國專利證號 I588880 號專利權。然而智慧財產法院在二審方面,依舊認為昇陽半專利證號 I588880 號專利權,屬於通常知識的輕易組合,故不具備進步性,因此判決專利無效。此外,昇陽半在法庭上亦承認其「晶圓薄化製程」每一步驟均屬於習知技術,亦即晶圓薄化製程的步驟「業界都知道」。

至於還有「昇陽半控告宜特及其員工侵害其營業秘密」一案,宜特表示其員工從未任職昇陽半,且該名員工之前雇主也已強調此非營業秘密。對於昇陽半不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卻利用訴訟手段影響市場感到遺憾。

宜特強調,昇陽半既已承認其「晶圓薄化製程」每一步驟均屬於習知技術,這證明宜特並無任何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的情形,並再次重申不容他人任意指控,干擾視聽、影響市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