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 12 億美元德國新晶圓廠開幕,9 月開始生產汽車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10:4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世 12 億美元德國新晶圓廠開幕,9 月開始生產汽車晶片


外電報導,德國科大廠博世(BOSCH)耗資 10 億歐元(約 12 億美元)的新晶片工廠,日前舉行開幕典禮,也是博世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

報導指出,博世宣稱該工廠建造的晶片將用於最新電動車和自駕車應用。根據計畫,新晶片工廠預計 7 月開始生產電動工具晶片,並從 9 月開始生產汽車晶片。

晶片工廠位於德國德勒斯登附近的半導體園區,晶片供應非常緊張候投入使用,將提高博世直接為汽車製造商提供服務的能力,並使汽車製造商減少對第三方晶片製造商的依賴。據歐盟發展計畫,希望讓歐盟在全球晶片生產市佔率到 2030 年達 20%,博世工廠藉此計畫獲得 2 億歐元(約 2.43 億美元)的歐盟資金援助。

博世在歐洲的汽車供應鏈位列前 100 強,2019 年銷售金額達 465.6 億美元。新晶片工廠是在 2018 年 6 月動工,耗時 3 年完成,將以 12 吋晶圓為主要生產,並能提供 700 個工作職缺。新晶圓廠已進入生產測試階段。

報導仍引用市場消息人士說法表示,即使博世新晶圓廠正式量產,對汽車晶片供應吃緊來說,緩解程度仍有限。汽車晶片供不應求已造成多家汽車廠商減產,甚至停工,預計吃緊要到 2022 年後才有機會解決。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