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5「快速備忘錄」讓你隨時都可做筆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4:17 | 分類 app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5「快速備忘錄」讓你隨時都可做筆記


蘋果(Apple)稍早的開發者大會(WWDC)公布 iPadOS 15。官方指出,今年 iPadOS 15 為 iPad 加入更直覺的多工處理體驗,同時也讓「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等功能更強大、更容易探索使用。

「備忘錄」透過「快速備忘錄」無所不在,並提供全新的協作與整理方式,無論是打字或用 Apple Pencil 手寫都適用。全新的「主畫面」和「App 資料庫」的小工具版面配置,讓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來客製化 iPad 使用體驗並整理 App。

「翻譯」則新增了翻譯文字和對話的新功能,此外,使用者現在也能透過 iPad 的 Swift Playgrounds 為 iPhone 和 iPad 打造 App。iPadOS 15 也在 Siri、「郵件」與系統上多處提供新的隱私權控制設定,進一步保護使用者資訊。

多工處理

Apple 認為,iPadOS 15 讓使用多個 App 作業變得空前簡單。一項全新的多工處理選單出現在 App 的上方,使用者點按一下,即可進入「分割顯示」或 「滑動置前」。使用者現在在使用「分割顯示」時,也能快速進入主畫面,找到正確的 app 變得更簡單。藉由新的陳列架,使用者可以多工處理 Safari、Pages 等多個視窗的 App,也能快速預覽電子郵件。

外接鍵盤的使用體驗,讓使用者可以使用全新的鍵盤快速鍵和重新設計的選單列完成更多事。使用者能快速設定並於「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 間切換,也能直接用鍵盤用全新快速鍵多工處理。

App 資料庫

透過 iPadOS 15,使用者能在「主畫面」置入小工具,讓更多資訊在 App 間一目了然,帶來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專為 iPad 大螢幕所設計的新版小工具尺寸更大,非常適合展示影片、音樂、遊戲、照片等內容。iPadOS 15 也為 App Store 、「尋找」、Game Center、「郵件」、「聯絡人」帶來了全新的小工具。

即將加入 iPad 的還有「App 資料庫」,會將 App 自動彙整到「生產力」、「遊戲」、「近期加入」等實用分類,並讓使用者能直接從 Dock 取用所有 App。

快速備忘錄、標籤整理

為了讓筆記變得更加簡單,「備忘錄」透過「快速備忘錄」無所不在,隨時隨地都能在整個系統快速、輕鬆做筆記。無論 Safari 瀏覽網頁,或在 Yelp 尋找餐廳,使用者可隨時叫出「快速備忘錄」來速記想法、加入連結,並可以輕鬆回到原本正在瀏覽的頁面。

「備忘錄」也新增整理、協作和獲取資訊的新方式。透過全新的「標籤瀏覽器」和標籤式「智慧型檔案夾」,「標籤」功能讓用戶能輕鬆分類,並快速找到所有筆記。對於在共享備忘錄與他人協作的使用者,「提及」可以讓你提醒協作者,並將他們引導至該備忘錄。新的 Activity View 將顯示最近的更新。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