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8 讓使用者更「正念」,帶來全新體能、呼吸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4:13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tchOS 8 讓使用者更「正念」,帶來全新體能、呼吸 App


蘋果全新 watchOS 8 在 WWDC 2021 登場。蘋果科技部門副總裁 Kevin Lynch 表示,watchOS 8 透過「家庭」和「錢包」重大更新,讓使用者在居住、工作和拜訪的地點更方便通行。強化的身心健康支援、新人像錶面與更新的「訊息」App 讓保持連結更加豐富有趣。

透過 Apple Watch,人們可以非常便利地在商店消費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時,使用 Apple Pay 和「錢包」進行安全的無接觸支付。在 watchOS 8 作業系統下,「錢包」帶來更強大的無接觸使用方式,讓使用者無縫、安心、安全地造訪他們關心的地點和事物。

除了錢包外,配戴 Apple Watch 的使用者可以從一定的距離安全地將汽車解鎖並在駕駛座上發動。而今年秋季,使用者也可以將住家、辦公室和旅館鑰匙新增到「錢包」,然後點按 Apple Watch 來解鎖;且今年稍晚,從美國的參與州開始,使用者將能夠將他們的駕照或州證件添加到「錢包」。

▲ Apple Watch 可以藉由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數位汽車鑰匙,從一定距離安全將汽車解鎖。

watchOS 8 重新設計的「家庭」App 讓人更方便取用特定時刻所需的配件和場景並控制不同房間的配件。使用支援 HomeKit 的相機的使用者在手腕上就可以直接查看是誰在門口。Apple Watch 使用者也可以點按「廣播」透過 HomePod、HomePod mini 或其他個人裝置來對整間房屋或個人房間快速廣播訊息。

值得一提的是,watchOS 8 還加入了兩種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分別是「太極」和「皮拉提斯」,兩者都有益於鍛鍊活動身心。這些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有功能強⼤的⼼率及通過驗證的特製動作演算法作為後盾,能提供使用者精確的數據。

▲ 太極和皮拉提斯都有功能強⼤的⼼率及經驗證的特製動作演算法作後盾,能提供使用者精確數據。

另外 watchOS 8「呼吸」App 變成「正念」App ,提供升級版「呼吸」體驗和全新的「反思」練習。「反思」提供短至 1 分鐘的專注正念,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練習。

不僅如此,watchOS 8 也支援「專注模式」。這項 iOS 15 推出的強大工具組可以幫助使用者減少分心,專注當下。Apple Watch 將自動與 iOS 設定的任何「專注模式」同步,以便根據使用者目前正在做的事,過濾來自他人和 App 的通知。「專注模式」利用裝置端的智慧技術,基於使用者的使用模式提供建議,如用 Apple Watch 開始體能訓練時,系統會建議針對體能訓練的「專注模式」。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