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 登場!一指就能在 Mac 與 iPad 間來去自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3:25 | 分類 Apple , mac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OS Monterey 登場!一指就能在 Mac 與 iPad  間來去自如


蘋果 WWDC 2021 於 8 日凌晨 1 點正式登場,發表了 macOS 版本「macOS Monterey」,以讓使用者聯繫交流、提升效率和生產力,以及更流暢跨蘋果裝置的各種新方式。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macOS Monterey 配備多項新功能,協助 Mac 使用者完成更多工作、以巧妙的新方式與親朋好友聯繫,並且以空前的流暢度無縫地在 Mac 和 iPad 之間工作。我們認為顧客會愛上用 Safari 的嶄新標籤頁設計來瀏覽網頁,享受使用 FaceTime 的 SharePlay 分享體驗,以及透過全新的「通用控制」和 AirPlay 到 Mac 來合併使用 Mac 和其他 Apple 裝置。

首先,最特別的莫過於「通用控制」功能。利用「通用控制」,使用者還可在 Mac 和 iPad 之間切換時,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裝置之間來去自如,且無須任何設定。使用者還可隨心所欲在裝置間拖放內容,像是在 iPad 用 Apple Pencil 繪製素描後,直接拖放至 Mac 的 Keynote 簡報。

▲ 憑藉 macOS Monterey 搭載的強大新工具,Mac 使用者能更進一步提升效率。

Federighi 強調,macOS Monterey 推出重要的新功能,讓使用者與親友和同事聯繫並享受共度的時光。為此也更新 FaceTime 功能,包含一系列全新的音訊和視訊功能,讓通話體驗更自然逼真。

利用「空間音訊」,FaceTime 的通話語音聽起來就像說話者從螢幕位置發出;「語音隔離」可確保使用者聲音清晰無比,並利用機器學習去除背景雜音;「寬廣頻譜」則可收入空間所有聲音,讓參與者聽到一切。利用 M1 晶片的蘋果神經網路引擎,「人像」模式能模糊使用者所在的背景,產生令人驚豔的影片效果,全新「格狀顯示方式」以相同大小的方格呈現參與通話的使用者。

另外,蘋果還新增一套強大的系統功能「SharePlay」,讓使用者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時彼此分享體驗。從舉辦音樂聆賞派對、一起觀賞影視節目,到在 App 以螢幕共享方式進行協作,使用者現在可以即時與親友分享他們最愛的音樂、電視節目、電影、專案等內容。利用可輕鬆套用的 API,第三方開發者可直接將自己的 App 帶入 FaceTime。

macOS Monterey 全新工具是為了協助使用者提升生產力、保持專注以及與他人合作設計。像是 Safari 現在更透過新的標籤頁設計提供煥然一新的瀏覽體驗,讓使用者在捲動時能看到更大範圍的頁面。新的標籤列會與網頁顏色一致,且將標籤頁、工具列及搜尋欄位合併在一起,造就更精巧的設計。

▲ Safari 換用全新標籤頁設計,包括重新設計的標籤列及「標籤頁群組」等。

又或「捷徑」功能在 Mac 登場,可協助使用者自動化日常工作並達到生產力巔峰。就像在 iPhone 和 iPad,「捷徑」可協助使用者在 Mac 利用最常使用的 App 迅速完成工作等。值得一提的是,macOS Monterey 支援的 Mac 系列產品數量超乎以往,包括最新 iMac、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以及蘋果旗下配備英特爾處理器的 Mac。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