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命令,撤銷 TikTok 與 WeChat 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8:35 | 分類 app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簽署命令,撤銷 TikTok 與 WeChat 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 9 日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對中國應用程式 TikTok 與 WeChat 禁令,並要求美國商務部對相關程式的安全風險進行評估。

拜登(Joe Biden)9日啟程前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在他的專機出發後,白宮發聲明指出,拜登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撤銷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針對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與WeChat的禁令。

拜登行政命令指示商務部評估可能對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應用程式,因為這些應用程式可能對資料隱私與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不過行政命令並未指明個別企業。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