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交部宣布台灣列綠區,無接種也可入境觀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5 日 8:45 | 分類 旅遊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外交部宣布台灣列綠區,無接種也可入境觀光


法國外交部 24 日正式公告,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台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出入法國,進行非必要移動,包括觀光。

法國外交部發布的公告寫道,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以及各種變種病毒仍然活躍,因此出入法國境內需持續控管。

法國政府根據疫情最新狀況,6月7日制定新一波邊境開放名單。24日宣布的公告中,將台灣列入綠色國家地區,也就是「沒有出現任何活躍的病毒傳播,也沒有發現任何令人憂心的變種病毒」。

綠區除了歐盟國家,還有加拿大、美國、南韓、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紐西蘭及台灣等疫情穩定區域。

另外,根據法國外交部公告,綠區民眾不論有無施打疫苗,都可以非必要原因入境法國,包括旅行。如果尚未完成疫苗接種,入境需要檢附72小時內PCR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不需再做檢測也不需檢疫隔離。

(作者:曾婷瑄;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