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發燒,加拿大飆出 46.6°C 國內高溫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9 日 8:15 | 分類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國發燒,加拿大飆出 46.6°C 國內高溫紀錄


加拿大西部和美國太平洋西北方的「熱蓋現象」(heat dome),讓氣溫飆上新高,從美國奧勒岡州到加拿大的北極地區 27 日都發出高溫警報。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在溫哥華東北方約250公里處的熱點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李頓(Lytton),以攝氏46.6度(華氏116度)打破「加拿大史上最高溫」紀錄。

卑詩省這個週末超過40處氣溫打破紀錄,包括滑雪勝地惠斯勒(Whistler)。高壓脊在這個地區持續困住熱空氣,接下來一週預料將持續看到破紀錄高溫。

加拿大環境部已對卑詩省、亞伯達省(Alberta)、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育空(Yukon)和西北地區的部分地區發出高溫警報。

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發出類似警示,表示「危險熱浪」恐讓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部分地區溫度飆高,歷史性的西北熱浪在接下來這週大多數時間將持續,並可能創下每日、每月甚至史上的高溫紀錄。

據指出,像是西雅圖和波特蘭等大城市28日恐將迎來最熱的一天,兩個城市都可能創高溫紀錄。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