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控英國政府忽視新冠長期症狀的潛在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8 日 16: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家指控英國政府忽視新冠長期症狀的潛在威脅


英國金融時報 7 日報導,儘管疫苗注射削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關聯性,但科學家還不清楚接種能降低多少長期症狀風險。

所謂的「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包括疲勞、呼吸困難、失眠和腦霧,這些症狀導致許多患者無法工作。多數專家預估,確診者在出院後約10%~20%會有後遺症。

《刺胳針》7日公布122位科學家、醫師聯名公開信,呼籲英國政府評估19日經濟解封計畫時,將新冠長期症狀納入考量。公開信稱,解封策略有可能導致一代人留下慢性健康問題和失能,個人和經濟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十年。

《Sky News》報導,公開信譴責英國政府取消新冠防疫限制的計劃是「危險且不道德的實驗」,稱任何容忍高感染率的策略都不合邏輯。

專家呼籲英國政府重新考慮經濟重啟計劃,稱COVID-19新增確診數可能會持續呈現指數型成長,直到數百萬人感染,最終使數十萬人罹患長期疾病。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首席醫療官Chris Whitty 6日對地方政府協會(LGA)表示,目前還有許多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確診率持續攀高,罹患新冠長期症狀的人數也可能大幅增加,特別是新冠疫苗接種率目前仍偏低的年輕族群。

Whitty表示,這波新冠死亡比例將比前一波少,但新冠長期症狀病患仍令人擔憂。他說,專家並不知道這問題會有多嚴重,但不應假設這只是小問題。

CNBC報導,Whitty 6月17日表示,可能還需要5年才能開發出相當程度足以對抗一系列冠狀病毒變種的疫苗。

Worldometer統計顯示,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7月7日報27,267例,創1月28日以來新高,較一個月前5,114例增加433%。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公布,7日新增32,548例COVID-19確診病例。截至2021年7月6日,86.4%英國成年人接種過第一劑新冠疫苗,64.6%打過第二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