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片引發外界揣測,中國正在建造類似美國「51 區」祕密研發新武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3 日 9: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衛星圖片引發外界揣測,中國正在建造類似美國「51 區」祕密研發新武器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加州遙感衛星數據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6 月 1 日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新疆馬蘭附近的羅布泊核試驗場有處祕密實驗基地,類似美國「51 區」。中國在這裡進行人工智慧無人機等飛行器測試。

「51區」是位於美國內華達州南部林肯郡的區域,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西北約130公里處。這區域美軍空軍基地認為是祕密進行新型飛行器研發和測試地區,還經常與不明飛行物(UFO)連結聞名於世。51區還稱為水城、夢境、天堂牧場、農場、盒子等。

美國軍事網站「戰區」(The War Zone)稱,已發現一系列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無人機原型,跑道有一架載人J-16戰鬥機,正是這些無人飛機與有駕駛飛機的混合,引起仔細閱讀圖片的人注意,儘管現場展示無人飛機並不新鮮。J-16是具超視距空對空和精準打擊的多用途戰鬥機,咸認為與美國F-15E攻擊機同等級。

澳洲新聞網站報導,「戰區」(The War Zone)的軍事專家泰勒·羅格威(Tyler Rogoway)稱,「乍看可能是正測試的無人駕駛或有人駕駛的『側衛(戰機)』衍生品,或與有人和無人飛機空中組合有關。」

「戰區」暗示中國可能進行人工智慧融合項目,類似美國下一代自動機戰鬥智慧平台「空中博格」(Skyborg)。美國今年5月對無人機「空中博格」首飛測試。北京稱無人機平台為「智慧勝利」(Intelligence Victory)。

澳洲新聞網站稱,馬蘭空軍基地並不是羅布泊最神祕的地方。東南方約200公里處,有一更非同尋常的設施,有三條5公里長跑道,巨大無比,且人跡罕至,但從2016年第一次觀察到施工以來,一直在進行大規模擴建。據信這裡是中國去年9月第一次無人駕駛太空飛機的降落場。

(本文由 美國之音 授權轉載;首圖為51區外圍,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