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攻車用報捷,成韓兩大車廠指紋辨識晶片唯一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13 日 14:2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盾攻車用報捷,成韓兩大車廠指紋辨識晶片唯一供應商


指紋辨識 IC 設計公司神盾拓展產品至車用領域,目前已為南韓兩大車廠指紋辨識晶片唯一供應商。除現代(Hyundai)Genesis 車款外,神盾於 5 月再下一城,起亞(Kia)最高規格旗艦房車 K9 也採用神盾指紋辨識產品,應用於汽車啟動/解鎖,並取代原本密碼模式,支援 Kia Pay 支付系統,使旗艦車款兼具安全及科技感。

Kia指紋辨識系統與個人化設定結合,當車主透過神盾指紋辨識發動車輛後,愛車即會針對不同車主的喜好模式,自動調整座椅位置和側後視鏡位置,車內溫度和儀表板也將依不同駕駛的偏好設定,對車主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這項技術也改變數位裝置佈局,個人化指紋辨識系統同時串接Kia Pay付款功能,以生物辨識取代原本密碼,實現無實體信用卡的支付功能。當需要支付停車費或加油費時,僅須透過指紋就可以信用卡扣款,整合客戶對安全與方便的需求,未來應用將涵蓋餐廳外帶與Drive Through支付等。

神盾表示,公司致力指紋辨識IC設計研發,於智慧型手機應用,不論電容式或螢幕下指紋辨識,產品及客戶都遍及全球,為全球指紋辨識出貨量第二大供應商,也是身分辨識產品的先行者。近年來,神盾進軍車用並成為Hyundai及Kia兩大車廠的指紋辨識唯一供應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