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較兩週前飆 145%!官員:未接種者爆大流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0 日 9: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確診較兩週前飆 145%!官員:未接種者爆大流行


Delta 變種病毒肆虐和許多美國人不願施打疫苗,讓疫情再次飆升,單日新增確診案例較兩週前高 145%。官員高呼,這是「未接種者的大流行病」(pandemic of the unvaccinated),呼籲眾人盡速施打疫苗。

CNNBusiness、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整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美國每日平均新增32,278起確診案例,較前週平均值高出66%;相較於兩週前平均值更高出145%。過去一週美國每日平均有258人死於新冠肺炎,較前週平均值高出13%。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指出,有24,923人染疫住院,比前週高出26%,比兩週前高出50%。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本月稍早表示,近來的染疫死者,99%均未接種疫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說,97%染疫住院患者未接種疫苗。CDC主管Rochelle Walensky高呼,美國正在處理「未接種者的大流行病」。她說,未施打疫苗者仍有風險,疫苗覆蓋率低的地區出現感染潮,疫苗接種率高的地區則情況穩健。

專家擔心放任病毒在未接種者間蔓延,會讓病毒繼續突變,對疫苗接種者帶來長期風險。巴爾的摩內科醫生Vivek Cherian指出:「最糟糕的情境是Delta突變成截然不同的東西,變成完全不同的野獸,讓現有疫苗保護力下降甚至失效。」他們也擔心傳播率大增,會導致更多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也就是接種疫苗者仍舊染疫。

目前美國約44%人口尚未接種,包括4,800萬名12歲以下幼童,政府未開放此年齡層施打疫苗。過去一週美國每天平均只有38.4萬人施打疫苗,人數與去年底僅限醫護和長照機構人員施打時相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