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液晶面板價格漲幅縮!專家:Q3 供應恐轉為過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0 日 10:0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V 液晶面板價格漲幅縮!專家:Q3 供應恐轉為過剩


電視(TV)用大尺寸液晶面板(LCD)價格連 13 個月揚升,不過增幅縮小。專家預期,面板供應恐在 Q3(7~9 月)轉為過剩,價格揚升態勢恐收斂。

日經新聞19日報導,TV用液晶面板價格雖持續呈現揚升,不過漲幅縮小。2021年6月指標性產品55吋Open cell(指未附上背光的半成品)每片批發價較5月上揚2%(增加4美元)至229美元左右,和2020年5月時低點相比,飆漲約1.2倍(飆漲約120%);32吋產品也揚升1%(增加1美元)至89美元左右。TV用液晶面板價格雖連13個月上揚,不過漲幅較5月時4%~5%縮小。

報導指出,宅經濟需求推升TV銷售揚升,導致面板短缺,造成價格急飆,不過當前TV銷售已趨緩。據美國調查公司DSCC等機構指出,5月北美市場所有品牌出貨量遠低於去年同月。

據報導,為了因應面板短缺,各家面板廠持續擴大生產。DSCC亞洲代表田村喜男指出,「Q3(7~9月)恐轉為供應過剩,持續約一年的價格揚升態勢恐收斂」。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社長野村勝明曾於3月12日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電視用液晶面板價格持續呈現揚升傾向,供需緊繃情況預估「將持續至Q3(2021年7~9月)左右」。不過野村勝明表示,「價格揚升不會持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