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液晶面板巨擘,LGD:下半年 IT 面板報價恐將下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液晶面板巨擘,LGD:下半年 IT 面板報價恐將下滑


南韓液晶面板巨擘 LG Display Co. Ltd.(LGD)警告,由於疫情趨緩、逐漸解城,衝擊電視等電子產品需求,預測今年下半報價可能會下滑。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28日報導,身為蘋果(Apple Inc.)供應商的LGD 28日公布,第二季轉虧為盈出現營益,主要是拜疫情引發電視、筆電需求之賜。然而分析人士預測,LGD獲利恐於Q3觸頂,主因封城帶動的數位化榮景預料會隨已開發國家人民接種疫苗而逐漸降溫。

LGD財務長Suh Dong-hee 28日對分析師表示,IT需求下半年雖很可能續強,但中小型電視需求卻在下降。他表示,LGD是依據IT面板報價可能會部分趨緩、甚至下降來規劃營運方針。

LGD並表示,正在將電視的液晶面板生產線轉換至IT應用產品,由於零組件短缺的關係,IT產品需求強勁。

Nomura研究部主管CW Chung預測,晶片短缺問題稍稍緩解,液晶面板供應量也有望逐步回升。他認為,面板價格很可能會在第三季觸頂,主因電視、筆電及平板需求很可能會隨人們的生活恢復正常而下降。

SK Securities分析師Kim Young-woo則說,Delta變種病毒肆虐,促使全球各地的疫情再趨惡化,衝擊旅遊需求,也許電視、IT產品市況不會如市場擔憂惡劣。話雖如此,電視需求在出現20年來規模最大熱潮後,仍很可能會於Q3觸頂,然後進入下降循環。

LGD 28日公布,Q2(4~6月)營益達7,010億韓圜,優於去年同期的營損5,170億韓圜,已連續第四季繳出獲利成績單。根據Refinitiv SmartEstimate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Q2營益只達5,990億韓圜。

WitsView資料顯示,Q2期間,LGD主推的55吋液晶電視面板報價較去年同期大增一倍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