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對 AI 開發施加嚴格限制,智庫警告將帶來嚴重經濟損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30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將對 AI 開發施加嚴格限制,智庫警告將帶來嚴重經濟損失


歐盟最近正在研究新法規,針對人工智慧開發嚴格管制。雖然新法規旨在確保人工智慧開發帶來益處之餘不會造成社會風險,卻可能讓經濟遭受嚴重損失。

歐盟正在研究推行的人工智慧法案稱為「全球最嚴格的人工智慧開發限制」,美國智囊 Center for Data Innovation 最近發表報告指出,此法案可能會造成歐盟未來五年經濟高達 360 億美元損失。智囊表示,中小型企業將需要付出大額開支審查高風險人工智慧系統應用,而減低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意願。

不過歐盟反駁,智囊計算方法有誤,數字誇大了。推動法案時,歐盟強調草案可讓歐洲數位經濟持續發展和創新。人工智慧發展近年突飛猛進,不過也出現愈來愈多隱憂,特別是對隱私威脅及 AI 偏見問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ijs ter Ha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