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DC:已接種疫苗者感染 Delta 變異株可傳染他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31 日 18:01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CDC:已接種疫苗者感染 Delta 變異株可傳染他人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7 月 30 日公佈的研究顯示,7 月在麻薩諸塞州鱈魚角(Cape Cod)普羅威斯頓鎮(Provincetown)的公開活動,感染 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有四分之三都完成疫苗接種。

巴恩斯特伯郡(Barnstable)衛生當局表示,這項研究顯示 Delta 變異株傳染力驚人。研究發現,接種疫苗者和未接種者存在著相近的病毒數,顯示和其他變種病毒不同,感染 Delta 變異株的接種者可傳播病毒。

美國 CDC 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這是「關鍵的發現」,促使 CDC 本週建議,確診病例激增的地區要戴口罩,以防止完成疫苗接種者可能的傳染。

瓦倫斯基說,戴口罩更新建議是確保接種疫苗的民眾,不會不知不覺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包括未接種或免疫功能不足的親友。

CDC 表示,7 月 3~26 日間,發現在麻州居民有 469 起確診病例和鱈魚角的疫情爆發有關,74% 是完成疫苗接種者。整體來說,79% 確診已接種疫苗者,也通報出現咳嗽、頭痛、喉嚨痛和發燒等症狀,有 4 人住院治療。

數據顯示,施打疫苗者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三種疫苗其一。

研究作者建議當地衛生當局,不論疫苗接種的情況或社區確診數如何,都要考慮要求人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