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 8/3 起餐飲可內用,夜市禁邊走邊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2 日 17:45 | 分類 科技生活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雙北 8/3 起餐飲可內用,夜市禁邊走邊吃


雙北 8 月 3 日起餐飲可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觀察兩週再看是否進一步放寬,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標準一致,也會注意任何疫情變化,並呼籲民眾不要輕敵。

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3日開始雙北餐飲、夜市等開放內用,先觀察兩週。北市府補充,夜市不能邊走邊吃。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為雙北首都生活圈,不可能標準不一樣,這次放寬內用的發布時間、標準等都協調到一致,雖然若疫情警戒升級沒討論到,但會小心任何風吹草動,如果疫情回升得太嚴重就馬上喊卡,這就是新常態。

柯文哲說,他也不希望明天開始餐廳夜市全部滿座,這一波疫情爆發台灣花了2個半月壓制下來已經很厲害,希望大家珍惜,「不要以為解封就開趴、亂七八糟的」,以2日北市新增個案為例,還是有不明感染源,民眾不能輕敵,業者也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補充,市府各局處都有被分配到餐飲稽查的工作,只要區域內有餐飲業就有稽查責任,人力不用擔心。

柯文哲說,這次放寬是戒慎恐懼、如履薄冰,希望防疫與經濟取得平衡,很多生活習慣要慢慢調整。

(作者:陳怡璇、陳昱婷;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