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Delta 魔王!升級版 Delta+ 入侵南韓,首宗本土確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3 日 14: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 Delta 魔王!升級版 Delta+ 入侵南韓,首宗本土確診


南韓正面臨新一波 COVID-19 疫情襲擊,根據 3 日的最新數據,新增確診病例有兩人感染由 Delta 變種病毒突變來的「Delta+」,為首次傳出 Delta+ 確診個案。

韓聯社報導,據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統計,3日通報新增1,202例COVID-19確診個案,1,152例為本土病例,總確診數上升至201,203例。值得注意的是,KDCA證實,3日有2例驗出Delta+變異株,之一為40多歲男性,無海外旅遊史紀錄。

去年10月,Delta變異株在印度首度發現,傳染力遠高於原始病毒株,而Delta變異株又再度突變,變成Delta+,令各國感到擔憂。目前尚無足夠證據顯示,疫苗對Delta+的效用是否低於Delta變異株。

KDCA表示,自2月底啟動接種計畫以來,截至3日上午,全國已有超過2,000萬人接種第一劑COVID-19 疫苗,另有7,182,557人完整接種疫苗,約佔總人口的14%。

外媒先前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新警告,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有如水痘,傳染空窗期(transmission window)也比原始病毒株更長,必須把Delta變異株當作新病毒看待,接種COVID-19疫苗是防禦Delta變異株的最佳方式。

根據台灣疾管署官網資料,水痘是最具傳染性的疾病之一,主要經由皮膚直接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染,也可經由被分泌物污染的器物間接傳染,家庭二次侵襲率(secondary attack rate,指將疾病傳染出去,導致他人發病的比率)高達85%~9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南韓疫苗接種培訓演練,來源:KD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