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亞太技術年會 8/11 線上登場,經濟部盼讓頂尖人才留在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1 日 8:0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1 亞太技術年會 8/11 線上登場,經濟部盼讓頂尖人才留在台灣


台灣微軟 10 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受疫情影響,「DevDays Asia 2021 Online 亞太技術年會」今年持續以線上方式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此會議將匯聚歐、美、亞洲 IT 專家,激盪出更多解決方案,並讓頂尖人才留在台灣。

由經濟部指導,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微軟共同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1 Online 亞太技術年會」連續第六年舉辦,今年系列活動將於11~13日線上登場。

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過預錄的方式參與線上記者會,她指出,今年因為疫情,亞太技術年會採線上方式辦理,反而能打破地域限制,匯聚歐美亞洲的IT專家及學生,激盪出更多解決方案,並推動台灣成為亞太人才培育中心,讓頂尖人才留在台灣。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6年來有超過1萬名開發者經過技術歷練,真正把台灣變成亞太區技術與開發者樞紐,今年會議內容也相當豐富,涵蓋九大主題。他說:「包括智慧工廠、智慧醫療與Fintech,非常期待這麼多豐富內容激發開發者針對創新應用開發跟提升企業韌性,是新常態未來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也提到,去年10月台灣微軟宣布在台灣成立全球第66座資料中心時,承諾4年內培育超過20萬資訊人才,才過不到一年,數位課程已超過6.7萬人次參與,也發出超過2.3萬張AI相關證照,「超過每年目標」。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