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及沃爾瑪於印度面臨反壟斷調查,監管當局為何盯上他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6 日 7:45 | 分類 Amazon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及沃爾瑪於印度面臨反壟斷調查,監管當局為何盯上他們?


雖然網路服務發展非常迅速,但可能引起的市場壟斷,一向都是監管機構最憂慮的事。最近印度最高法院就要求亞馬遜(Amazon)和沃爾瑪(Walmart)旗下 Flipkart 接受反壟斷調查,確保市場有足夠競爭。

印度是下一個高速發展的藍海,擁有與中國相近的人口但網路普及率尚未飽和,因此成為不少跨國科技企業注目的新興市場。亞馬遜和沃爾瑪當然積極開拓印度業務,不過實力強勁以至有壟斷市場的跡象。印度最高法院方面表示,希望大型企業自願配合政府調查,提高透明度。兩家公司也回應指將全力配合。

對大型網購平台壟斷,印度近年有不少聲音認為應該監管,例如平台只為部分賣家推廣,限時搶購活動也不公平,不過兩家平台一直否認,卻不願意提供賣家和產品資料,表示是商業機密,故不意外與監管當局關係更緊張。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