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國規避」團體向美商務部提請願書,要求調查繞經馬國等生產之太陽能板行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8 日 17: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對中國規避」團體向美商務部提請願書,要求調查繞經馬國等生產之太陽能板行為


名為「美國太陽能製造商反對中國規避」團體向美國商務部提交請願書,要求調查中國企業繞經馬來西亞、越南和泰國等國生產太陽能板,規避美國關稅一事。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太陽能板製造商反中國規避關稅」團體委任的華盛頓特區律師事務所Wiley Rein LLP表示,已向美國商務部遞交請願書,要求調查中國企業繞經馬來西亞、越南和泰國等國生產太陽能板,規避美國關稅的行為。

中國企業主導全球太陽能板生產,這是多步驟過程,通常在位於不同省甚至國家獨立工廠完成。近年來,數家企業在馬來西亞、越南和泰國等國開設工廠,用於組裝太陽能模組的最後階段。

請願書認為,這為規避美國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徵收的關稅創造了一條明顯的途徑。該團體要求擴大這些關稅,以涵蓋中國企業在東南亞工廠生產的產品。

隨著拜登政府嚴厲打擊新疆地區涉嫌虐待勞工的行為,中國太陽能產業面臨美國越來越大壓力。加拿大阿特斯太陽能公司(Canadian Solar)16日警告,所有從中國進口的面板都有被美國海關扣留的風險。

請願書列舉數家中國最大太陽能製造商,包括隆基綠色能源科技公司(Longi Green Energy Technology Co.)、天合光能公司(Trina Solar Co.)、晶科能源控股公司(JinkoSolar Holding Co.)和晶澳太陽能科技公司(JA Solar Technology Co.)。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