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在英國推出加密貨幣買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3 日 11:1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yPal 在英國推出加密貨幣買賣


Thomson Reuters 報導,PayPal Holdings Inc 8 月 23 日宣布,本週起將允許英國客戶買賣、持有比特幣以及其他加密貨幣。

這是PayPal首度將加密貨幣服務擴展至美國以外市場。PayPal目前是提供消費者加密貨幣服務的最大主流金融企業之一,其全球活躍用戶數超過4.03億戶。

法新社報導,PayPal區塊鏈、加密貨幣和數位貨幣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Jose Fernandez da Ponte於23日表示,疫情大流行加速了人類生活各個層面的數位化變革和創新,包括貨幣數位化和消費者更頻繁地使用數位金融服務,PayPal希望新服務能夠幫助英國人探索加密貨幣。

他說,PayPal致力於持續與英國和世界各地監管單位密切合作、提供支援,並為塑造數位貨幣在未來全球金融和商業中所扮演的角色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CNBC 22日報導,Da Ponte在受訪時表示,加密貨幣服務在美國廣受歡迎,PayPal預期這項產品在英國也將獲得不錯的迴響。PayPal的加密貨幣功能讓英國客戶可以買賣比特幣、比特幣現金以太幣或萊特幣,最低僅需1英鎊。

Da Ponte表示,他相信「央行數位貨幣(CBDC)」擁有美好的未來,但決策者需要一些時間來解決相關重要問題。

歐洲央行(ECB)執行委員會成員Fabio Panetta於6月14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20年後所有人都將使用數位工具,數位歐元與現金可以共存,但每個人都將會使用數位支付方式。Panetta認為,數位歐元將成為創新的源頭,數位歐元不會排擠到銀行,因為這將是央行提供的公共財,藉以促進金融系統的創新、進步和效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yP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