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需求的最佳混合雲方案,海爾雲端釋放雲端化轉型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越需求的最佳混合雲方案,海爾雲端釋放雲端化轉型價值


海爾雲端是一家專為不同企業提供網路加速、資安防護和多雲整合服務的新創公司,它成立於去年 5 月,這個時間點正值 COVID-19 疫情帶動企業殷切期盼透過雲端展開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該公司希望透過自家可靠和完善的雲端服務,協助更多企業成功轉型並與時俱進地開創全球商機。

海爾雲端特別擅長雲端資安防護、跨境內容傳輸、直播平台技術與混合雲整合架構,進而提供客製化的整體解決方案,包括利用高科技清洗中心抵禦 TB 級 DDoS 網路攻擊的資安防護服務;運用 CDN 並包括全球加速、中國加速與混合雲加速等架構的網路加速服務;協助企業將業務拓展至中國及東南亞等地的不間斷直播平台;透過不同雲端服務價格與特性的最佳化搭配,再輔以架構性健檢以實現最佳 C/P 值的隨選雲端及混合雲整合服務。

彈性搭配各家雲端服務,徹底展現復原力與靈活性效益

海爾雲端總經理陳翰陞表示,企業必須了解不同雲端服務的特點與優勢,才能善用並發揮雲端在復原力與靈活性上的效益。想要尋求最佳妥善率、穩定性與 SLA 服務等級協定可用性的話,亞馬遜 AWS 會是最佳選擇。對於具備全 Windows 作業系統或微軟其他軟體應用環境的企業來說,使用微軟 Azure 可以發揮最佳整合與協同功效。至於 Google Cloud 無異是創新技術與工具的提供者,而且性價比最高。再者,企業想要進入並服務中國大陸市場,那麼中國最大雲端服務供應商阿里巴巴所提供的阿里雲會是首選方案。

但 Google 在中國大陸一直處於全面封鎖的狀態,對此,海爾雲端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線路及 ISP 等方式加以解決,協助台商或中國受眾正常使用 Google Cloud。以頂尖雲端顧問自居的海爾雲端,致力擴大產業觸角成為產業專家,並為客戶提供包括產品銷售、策略諮詢、雲端架構實踐、雲端遷移及技術支援等各種雲端服務,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之旅。

▲海爾雲端總經理陳翰陞(Source:海爾雲端)

從了解自我開始,找對合作廠商最關鍵

陳翰陞強調指出:「企業遇到問題了才會有強烈轉型的需求,目前 9 成以上的問題都可在雲端上獲得解決,換言之,實現雲端價值已成為企業成功轉型的致勝關鍵。」但企業實現雲端價值過程中會面臨安全性和合規風險、業務複雜性和組織變革、雜亂的傳統基礎架構和應用,以及團隊欠缺雲端技能等 4 大障礙。

對此,企業首先必須了解自我,從資料機敏性、安全性、合規性、高可用性、工作效率、商業價值等面向對現有系統、資料與應用進行分級,然後再決定何者可上公有雲、何者可上私有雲,也唯有混合雲才是兼具敏捷性、安全性與合規要求的最佳上雲模式。

其次,企業必須找對合作廠商更是關鍵,尤其在當前分秒必爭的雲端時代裡,企業跨入雲端的第一步就不能錯。海爾雲端可在雲端化數位轉型過程中協助企業了解自我、發現問題、評估並搭配運用不同的雲端服務,進而共同解決痛點。大體而言,透過海爾雲端服務,能將企業關鍵系統、應用與資料完善地遷移到公/私有雲上,並協助企業擬定出系統化框架來執行和評估今後商業價值的雲端策略。

擬定完善雲端化數位轉型計畫,發揮量化與質化轉型成效

海爾雲端業務暨行銷總監黎嘉龍表示,雖然企業各有不同的數位轉型目標,但大體上會有三大共通目標要達成,亦即提升工作效率、減少營運開支及開發潛在客戶。由於數位轉型會是一個持續滾動推進的過程,所以必須要有良好的計畫,包括擬定 3 年、5 年或 10 年目標,並劃分不同優先順序的雲端專案來實施。海爾雲端會協助企業透過容器化、無伺服器運算架構(Serverless)、雲端原生(Cloud Native)及 AI 等新興技術,揮開發潛在客戶、提升遠距辦公生產力乃至基礎設施自動化等效益。

▲海爾雲端業務暨行銷總監黎嘉龍(Source:海爾雲端)

在協助企業過程中,海爾雲端會將上雲或數位轉型劃分成多個步驟來進行:(1) 需求及目標探索;(2) 可行性評估;(3) 評定架構與方案的設計與規劃;(4) 執行;(5) 維運。黎嘉龍表示,針對不同階段的效益評估,企業必須兼顧量化(Quantitative)與質化(Qualitative)兩種不同面向的效益評估分析。成本節省效益會是量化評估上的一大要點,大致包括運算、儲存、軟體授權、人力、安全、網路與資料中心設施等 7 大部分。除此之外,企業還要為可用性、可擴充性、降低風險、透明度及靈活性等無法量化的無形效益進行質化評估作業。

陳翰陞舉例指出,雙 11 已經成為許多企業推廣自家產品與服務的兵家必爭之地。海爾雲端特別為某全球教育平台架設了一個內含直播、隨選視訊與 CDN 架構的導播台,進而將產品推廣至全球市場。海爾雲端能為客戶做好雲端資源的配置,接著為直播進行直接轉錄 VOD 及時間戳等各種性能調優與穩定性調校作業,尤其會顧及不同雲端平台對各種直播訊源格式的相容性,實現所有雲端平台皆能直播的效益。

「Higher Than You Think 一直是我們秉持的理念,讓我們能持續提供品質超乎想像與主動超越企業需求的雲端服務,」陳翰陞滿懷抱負地總結道。

(首圖來源:海爾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