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重量級高層轉進微軟,雲端運算巨頭間的罕見跳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9 日 0:00 | 分類 Amazon ,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重量級高層轉進微軟,雲端運算巨頭間的罕見跳槽


近日微軟和亞馬遜發生一起罕見的高層跳槽事件。

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微軟員工登記表顯示,亞馬遜資深高層Charlie Bell將赴微軟任職。外媒The Information和CNBC證明此事,微軟聘請Charlie Bell(下圖)擔任副總裁。

(Source:影片截圖)

截至目前,Charlie Bell尚未發表評論,微軟和亞馬遜則拒絕評論。此次人事變動是微軟Azure與AWS雲端運算之戰非常巧妙的一筆。

Charlie Bell的Linkedln履歷顯示:

  • 1996年,Charlie Bell離開甲骨文並創建電子商務交易公司Server Technologies Group。
  • 1998年,亞馬遜收購Server Technologies Group,Charlie Bell也被亞馬遜招至麾下,擔任管理工作,包括產品定義、定價、損益、軟體開發和服務執行。
  • 2006年,Charlie Bell進入亞馬遜新興網路服務部門,當時亞馬遜開始向大眾銷售儲存和計算能力,人們普遍認為是Charlie Bell帶領發展亞馬遜龐大的雲端服務。

時至今日,Charlie Bell在亞馬遜工作23年之久,一致認為是Andy Jassy繼任者。當Jassy任命接替Jeff Bezos出任亞馬遜CEO時,一直在尋找雲端運算業務的繼任者,Charlie Bell是合適人選。不過今年3月,亞馬遜任命Adam Selipsky為雲端業務的下一任首席執行長。

目前尚不清楚Charlie Bell具體會擔任什麼職位,不過據CNBC看到的副本文件,他在微軟名錄列為Kathleen Hogan組織下,擔任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人力資源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陸續有幾位高層離開亞馬遜,包括領導亞馬遜實體店業務的Steve Kessel、領導亞馬遜雜貨業務的Wei Gao、亞馬遜全球消費者前首席執行長Jeff Wilke等,Larry Augustin和Teresa Carlson等領導層人物也相繼離開亞馬遜。

亞馬遜曾提告至競爭公司任職的員工。這次亞馬遜會有何反應?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