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誘發的抗體達 BNT 兩倍,年輕男性心臟有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31 日 14: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莫德納誘發的抗體達 BNT 兩倍,年輕男性心臟有風險


最新研究顯示,莫德納(Moderna Inc.)研發的 mRNA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誘發的中和抗體數量,超過輝瑞(Pfizer Inc.)、BioNTech SE(BNT)類似疫苗的兩倍之多。

另外,新的研究也確認,輝瑞/BNT及莫德納的疫苗,將讓較年輕的男性面臨微小的心臟風險,但接種疫苗的效益仍高過風險。

彭博社8月31日報導,一封寄給《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信函揭露,比利時一家大型醫療系統研究近2,500名員工後發現,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者(先前未染疫),體內偵測到的抗體每毫升(mL)達2,881單位,高於輝瑞疫苗的1,108單位/mL。研究指出,這可能是因為莫德納疫苗含有的活躍原料較多,且接種間隔較長(4週、高於輝瑞/BNT的3週)。

另外,Zero Hedge、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30日更新莫德納疫苗的警示標語,直指40歲以下男性接種後罹患心肌炎(myocarditis)、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風險比女性及年長男性高,尤其是在施打第二劑後的7天內。根據觀察,18~24歲男性面臨的風險最高。

8月30日呈交給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獨立諮詢委員會的最新資料也顯示,輝瑞/BNT及莫德納的疫苗在為12~39歲民眾施打後,每百萬劑會出現14~20個心臟出現問題的案例。

史丹佛醫學院小兒科醫師Grace Lee博士30日在CDC會議上表示,這份資料暗示,青少年接種mRNA疫苗跟心肌炎確實有關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