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液晶面板價格急跌!電視廠談判優勢升、年內恐續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8 日 9:3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V 液晶面板價格急跌!電視廠談判優勢升、年內恐續跌


因電視(TV)銷售趨緩,加上面板廠增產、過剩感浮現,拖累電視用液晶面板價格急跌,且預估今後電視廠在面板價格談判上的優勢將攀升,年內面板價格恐續跌。

日經新聞7日報導,電視用液晶面板價格急跌,主因全球電視銷售趨緩,加上之前面板價格飆漲、廠商增產,市場浮現過剩感,造成電視用液晶面板所有尺寸產品價格在8月份全數呈現下跌。

中國、南韓、台灣面板廠和電視廠商之間所敲定的8月份價格中,指標性產品32吋Open cell(指未附上背光的半成品)每片批發價較前一個月份(7月份)大跌15%(下滑13美元)至75美元左右,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55吋產品價格也下滑8%(下跌19美元)至210美元左右,為15個月來首度呈現下滑。

據報導,市場原先就預期55吋以上大尺寸面板價格將在8-9月期間轉趨下跌,不過英國調查公司Omdia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下跌幅度高於預期」。

報導指出,今後電視廠商在面板價格談判上的優勢恐攀升,日本國內券商指出,「今年內面板價格恐持續呈現下跌基調」。面板價格飆漲、對電視價格帶來支撐,不過隨著面板價格下跌,也恐對電視零售價格帶來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