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iPhone 14 將是完全重新設計的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10:3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博社:iPhone 14 將是完全重新設計的新機


許多人吐槽今年蘋果 iPhone 13 系列外觀與部分功能性,僅是 iPhone 12 系列小改版,不特地說,可能還會以為手上拿的是去年舊機。不過果粉不必太失望,因《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 Power On 專欄寫道,果粉可期待明年 iPhone 14 系列將是完全重新設計;今年 iPhone 13 系列更動幅度這麼小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蘋果工程師正為 iPhone 14 新機盡最大努力。

這不是第一次聽到蘋果會重新設計 iPhone 14 系列的傳聞了。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報告就指出,蘋果將在 2022 年 iPhone 機種放棄螢幕瀏海,且會先前 Pro 系列開始;郭明錤也描述,新螢幕設計有可能採用穿孔式設計。

知名 Twitter 爆料帳號 Jon Prosser 也表示,取得的 iPhone 14 Pro 系列螢幕設計,的確採用穿孔式螢幕;Jon Prosser 甚至聲稱,已看到 iPhonen 14 Pro Max 螢幕沒有採用瀏海設計的影像了。

iPhone 14 系列陣容方面,有傳言指蘋果將放棄小尺寸 mini 機款,專注「iPhone 14 Max」機款。iPhone 14 機款選擇包含平價款 iPhone 14、iPhone 14 Max,以及兩款 Pro 高階版。

至於許多果粉心心念念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呢?郭明錤稱,蘋果正在營救相關技術,但尚未確定能否趕在 2022 年機款推出前準備好;郭明錤甚至認為,螢幕下指紋辨識有可能成為 2023 年機款主要功能之一;他也認為,蘋果有可能會在 2024 年推出摺疊 iPhone。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