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擴大與 Google Cloud 合作,推搭載新 EPYC 處理器 V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01 日 17:00 | 分類 Google , 伺服器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擴大與 Google Cloud 合作,推搭載新 EPYC 處理器 VM


AMD(超微)宣布 Google Cloud 擴大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推出搭載 AMD EPYC 7003 系列處理器的預覽版 N2D 虛擬機器(VM)。根據 Google Cloud 公布,借助最新一代 EPYC 處理器的強大效能,比搭載上一代 AMD EPYC 處理器的 N2D 實例,可在各種工作負載中提供超過 30% 的性價比提升。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Dan McNamara表示,AMD第三代EPYC處理器協助雲端供應商為終端使用者提供現代化雲端環境,帶來領先業界的效能、卓越的性價比以及先進的安全功能。公司重視與Google Cloud的持續合作,透過高吞吐量以及突出的多核心優勢,為各種工作負載帶來高效能、高性價比的雲端體驗。

Google Cloud產品管理總監Nirav Mehta表示,在創建Google Cloud實例時,客戶需求是優先考量因素。透過公司與AMD的合作,以及最新AMD EPYC處理器為運算引擎N2D系列所挹注的強大效能,客戶可以體驗到此新一代技術,為其通用工作負載提供顯著的效能與性價比提升。

對於需要在運算力與高記憶體頻寬之間取得平衡的高效能工作負載,例如Web服務、資料庫、媒體檔案轉碼、影像處理等,搭載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N2D虛擬機器能為客戶提供:多達224個適用於執行高執行緒工作負載的vCPU,每個vCPU擁有8GB記憶體;高儲存效能,支援持久化硬碟以及高達9TB的本機固態硬碟;具備可應對未來的功能,AMD EPYC處理器內建的先進安全功能支援機密運算。

AMD指出,全新N2D虛擬機器系列將持續支援基於第二代EPYC處理器N2D虛擬機器中的眾多功能,其中包括單一租戶、客製化機器類型、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GKE)以及可應對未來的機密運算。搭載AMD第三代EPYC處理器的N2D虛擬機器目前已在多個Google Cloud營運地區提供預覽試用,包括美國中部(愛荷華州)、美東1區(南加州)、歐洲西4區(荷蘭)以及東南亞1區(新加坡),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於Google Cloud全球各營運地區全面提供服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