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指跌至前波低、買盤現!外資:Q3 財報季科技股將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那指跌至前波低、買盤現!外資:Q3 財報季科技股將再起


殖利率攀升,科技股受創慘重。過去一個月科技股重挫 7.1%,成了標普 500 指數表現第三糟的類股。5 日儘管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揚升,那斯達克指數卻勁揚逾 1%,原因何在?外界推測可能是那指來到前波低點,且美國十年債殖利率觸及盤整區間上緣。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4日1.49%,5日升至1.53%。殖利率走高,會傷害科技股。科技股估值以未來獲利計算,公債殖利率攀升,會減損企業未來利潤的價值,往往拖累股價。

之前負連動一再上演,5日突然喊卡,有其理由。首先,科技股股價終究會反應出債市預期心理。4日那指收在14,255.49點,來到7月那指觸底反彈時的相似水位,買家隨即進場。7月那指也曾拉回,跌勢底部為14,274.98點。

再來,最近十年債殖利率曾多次觸及1.54%,之後都迅速拉回,10年債殖利率持續在1.46%~1.54%盤整,投資人也許認為殖利率漲勢將趨緩。值得注意的是,Sevens Report Research創辦人Tom Essaye指出,如果十年債殖利率真的突破1.54%,可能意味殖利率準備向2021年高點1.75%邁進。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唱旺科技股,5日報告預測,科技股賣壓「短暫」,今年底為止,科技股還會再漲10%。他們認為科技股成長故事遭到華爾街嚴重低估,第三季盈餘將是未來科技股的重大正向催化劑。企業財報通常優於市場預期,也許數週內會讓Ives預測成真。

Ives指出,好幾個產業進入數位轉型,這是未來十年的數兆美元商機,他最看好的個股包括蘋果,雲端計算方面有微軟、DocuSign。大型網安股部分,他偏好Zscaler、Palo Alto Networks、Fortinet。

不只如此,9月3日到10月3日,好幾檔科技飆股跌幅超過10%。此期間DocuSign暴跌20%、Adobe暴跌16%、 Nvidia暴跌14%、Facebook暴跌1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