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前軟體總監:中國人工智慧技術已超越美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4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國防部前軟體總監:中國人工智慧技術已超越美國


人工智慧目前除了商業應用,也成為大國角力戰場,中國和美國都積極發展。最近美國國防部前軟體總監 Nicolas Chaillan 訪談時直言,美國大幅落後中國。

Nicolas Chaillan 指美國在人工智慧競賽已被中國大幅超越,主因是民間企業如 Google 等雖然有強勁的 AI 開發能力,但未與政府緊密合作,相對中國牢牢掌控民間企業,甚至可不顧倫理道德各種操作,因此兩國開發效率不能一概而論。

在他看來,這場競賽勝負已分,美國人工智慧技術 15~20 年內無法與中國競爭,就算美國國防預算是中國 3 倍,受制官僚主義和監管措施等,阻礙美軍資訊化改革。他本人就是因美軍數位轉型太緩慢而辭職抗議。他認為美國政府部門的網路防禦能力甚至才「幼稚園」等級。中國未來很可能透過人工智慧和資訊控制能力,進一步掌握全球媒體,影響全球地緣政治。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